关税豁免国又增新成员 特朗普青睐澳大利亚

汇通网2018年03月12日09:17分类:澳大利亚

3月10日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进行了交谈,会谈内容主要是就一项国家安全协议达成合作,以便让澳大利亚能够得到美国关于钢和铝高关税的豁免权。

其实特朗普关税对澳大利亚的影响并没有其他许多国家大,因为尽管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国之一,但该国却是全球最小的钢材出口国。政府数据显示,去年澳大利亚对美国的钢和铝的出口价值超过4亿澳元(2.267亿英镑)。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特恩布尔致力于建立一种非常公平互利的军事和贸易关系,我们很快就国家安全协议达成了一致意见,所以我们不必向我们的盟友——澳大利亚征收钢或铝的关税。”

在特朗普发布推文不久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也发推并隔空喊话特朗普展现双方的默契:“谢谢你确认这项新的关税制度不会强加给澳大利亚的钢和铝。这对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就业都是极好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