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代价真大 英国或失去与70国签订的贸易协议

汇通网2018年03月12日09:04分类:英国

英国可能要为选择离开欧盟付出巨大的代价。脱欧除了削弱伦敦国际金融城的地位、支付巨额脱欧费用、减少就业岗位,可能还会让英国失去与70个不同国家签订的贸易协议。

英国脱欧阵营的人士表示,当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后,还将被允许在全球范围内签署协议。不过,一项由英国政府牵头的调查显示,英国将会发现这样一个可怕的事实:其与全球70个国家签署的协议中,英国已经被排除在40多项贸易协议之外。

有报道称,从理论上讲,英国可以简单地达成与现有协议相匹配的新协议。然而,随着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离开欧盟,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负责这项调查的英国下议院国际贸易委员会警告称,英国与相关国家的贸易可能面临危险的边缘。达成的协议不一定能为英国提供完全进入外国市场的机会,也不能完全终止关税。但是,相比根本没有协议,有这些协议的确能使英国更容易和其他国家发生贸易。

英国国会议员们表示,政府仍需要制定一系列重要的细节,才能实现连续性,而企业、消费者、投资者需要确定性,急切地想知道脱欧后会发生哪些情况。

英国国会议员们表示:“政府差不多和70个国家达成了贸易协议,但这些协议的法律机制还缺乏精确和清晰度。”

他们还表示,英国政府必须显示,其拥有合适的战略度过过渡期。这样,英国和差不多70个国家签署的协议不会面临危险的边缘,即使欧盟没有达成脱欧协议或者过渡期安排。

下议院国际贸易委员会麦克尼尔(Angus Brendan MacNeil)表示:“政府正在制定其希望脱欧后能达成的协议,但政府首先需要给我们信心:英国的企业、消费者和贸易伙伴都依赖的这些协议可以顺利运行,这样英国就能从自己的权利中获得好处。除非英国未来几月能与贸易伙伴达成协议,否则将不得不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

英国曾以欧盟成员国的身份和很多国家签署了协议,这些国家包括加拿大、日本、墨西哥、埃及和土耳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