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阿联酋有能力应对特朗普钢铝关税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2日08:5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苏小坡)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日前报道,针对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政策,众多专家和学者认为,阿联酋相关公司有能力加以应对,此项征税政策最终受伤害最大的将是美国本土公司。

阿布扎比国民银行基金经理萨利姆·库卡尔认为,阿联酋的铝产品是同类产品中等级最高、质量最好的,有能力应对加征10%关税的局面。特朗普的这一政策很可能导致不利后果,那就是摧毁的工作机会将比他希望创造的更多。

全球金属产品最大生产商之一阿联酋全球铝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了亚洲、欧洲和阿联酋,美国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市场,我们已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变化。”

美国阿联酋商会主席丹尼·西布莱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阿联酋出口到美国的铝产品对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基于这一点,他认为阿联酋与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有谈判空间。

“我认为阿联酋很有可能有机会与美国磋商,以寻求减免对钢铁和铝制品的征税。”西布莱特说。他还认为,美国加税的举动损害美国消费者和工人的利益,将让美国损失更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