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爱尔兰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8日17:12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琪)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日前在都柏林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来自爱尔兰各界代表100余人参会,不少与会者表达了要参加博览会的意向。

中国驻爱大使岳晓勇在推介会致辞中说,中国举办以进口为专题的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也为各国彼此之间开展贸易、分享合作商机搭建了平台,表明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真诚意愿,也是合作共赢精神的具体体现。

他说,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这为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巨大商机。他欢迎爱尔兰有优势、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企业通过博览会这一窗口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驻爱使馆商务参赞薛河介绍,中爱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达到110.5亿美元,同比增长37%。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