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措辞偏鸽

汇通网2018年03月08日09:43分类: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周三(3月7日)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住房数据走软,不急于进行激进的加息。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25%不变,政策声明重申了鸽派言论,称面对需要持续刺激的经济体要谨慎行事。对整体贸易的评论较新,但决策者没有明确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金属进口征税这件事。

加拿大央行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增长“坚实而广泛”,但贸易政策的近期发展已成为加拿大经济前景“一个重大且不断升级的不确定性来源”。

在经济数据疲软,全球股市动荡和地缘政治担忧加剧之后,投资者已经减少了对加拿大加息的预期。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对于未来任何收紧货币政策的决定可能都会变得更加谨慎。虽然加拿大央行几个月以来一直在强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风险,但最新的措辞暗示,这些担忧已经有了变化。

周三的声明没有提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隔夜指数掉期市场来看,直到7月以前都没有消化一次完整的加息预期。一个月以前,市场定价暗示到5月将至少加息一次,而且4月都有相当大的可能性行动。

在加拿大央行自己的衡量来看,利率比起它所认为的“中性”水平仍然低大约2个百分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