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1400万美元和解多项违规行为指控

经济参考报2018年03月08日09:25分类:美国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6日宣布对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两家关联交易所,多起事件监管失察行为提起诉讼,其中包括几起扰乱市场的事件。两家关联交易所为NYSE Arca和NYSE American。

这些指控来自5项独立调查,其中包括首次对违反监管系统合规性和诚实度的SCI法案做出的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启用SCI监管法案来加强美国证券市场的技术基础设施和促进市场公平,其指控NYSE Arca和NYSE American违反了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要求。

违规事件还包括不当实施整个市场范围的监管停牌。尽管在两个证交所全部停止交易前存在大范围系统问题,但疏忽错报股价为自动报价,在没有规定允许的情况下,在2015年8月24日市场异常动荡期间实施股价上下限。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联席主管斯蒂芬妮·阿瓦基安表示:“交易所在保护投资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让零售投资者对市场抱有信心,交易所必须提供准确的信息,并遵守法律规定,包括为意外的市场动荡做好准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联席主管史蒂文·培金表示:“两家纽交所关联交易所曾在2014年就违规行为达成和解,但现在我们发现了更多问题。NYSE违反了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法令,这也是评估此案民事处罚的一个重要因素。”

NYSE、NYSE Arca和NYSE American三家交易所均是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 ICE)的子公司。在和解协议中,NYSE同意支付1400万美元的罚金。(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