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自动驾驶卡车开始在美提供运输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8日09:0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优步公司日前宣布正式开始在亚利桑那州运营其自动驾驶卡车车队。优步使用了转运枢纽模式,由自动驾驶卡车负责高速公路上的长途运输,在最后几英里由人类司机接管。

优步方面介绍说,无需担心人类司机可能由此失业,这反而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客户利用“优步货运”手机APP预订卡车后,需要人类司机将卡车短途开至城外的转运枢纽,再由自动驾驶卡车提供长途运输服务;在长途行驶时,自动驾驶卡车上仍要配备人类司机确保安全;最后,在目的地附近,自动驾驶卡车驶出高速公路,将货物带至第二个转运中心,由人类司机将货物运送到最终目的地。

优步在2017年5月上线了“优步货运”手机APP,为全美客户提供卡车运输服务。负责监督公司所有自动驾驶业务的优步高科技部门表示,其自动驾驶车辆已共计行驶320万公里。优步此前也在亚利桑那州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优步并不是唯一一家提供自动驾驶卡车货运服务的公司。美国初创公司Embark自2017年底开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之间利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冰箱运输业务。该公司最近刚刚完成了从洛杉矶到杰克逊维尔市的海岸运输服务,其自动驾驶卡车行驶了约3840公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