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13年来销售首度下滑 中国市场贡献良多

FX1682018年03月07日09:26分类:欧洲其他

乐高3月6日报告了13年来首次年度销售下滑,称去年欧洲和北美市场都收益不佳。

财报称,这家风靡全球的丹麦玩具制造商营业额降低了8%至350亿丹麦克朗(368亿元),营业利润降低了17%至104亿丹麦克朗(109亿元)。

其首席执行官Niels Christiansen说,乐高在大部分主要市场都有所增长,2018年将会更好。但他也警告称:“不存在快速修复,获得更长期的增长还需要时间。”

这是2004年以来该公司的首次销售下跌,2016年和2015年其销售曾分别增长6%和25%。

Christiansen表示:“2017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总体来讲我们对财务结果并不满意。”

乐高称,除了努力清除库存,消费者销售还属平稳。但北美市场增长下降,相对的,欧洲市场基本持平,中国市场则大幅上升。其幻影忍者系列尤其得益于9月份大电影的上映。但乐高在去年宣布裁员1400人以“重整公司”。

Christiansen于10月份开始执掌,接棒就任了8个月的英国首席执行官Bali Padda。

乐高在声明中表示:“2018年,集团将稳定业务并投资创立以稳定的更长期增长为目标的平台。”

另一家玩具业巨头Toys R Us近期的倒闭凸显了目前这一行业所面临的困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