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人工智能相关岗位需求飙升 但求职者兴趣并未猛增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06日16:12分类:美国

美媒称,知名招聘求职网站Indeed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过去三年雇主对人工智能(AI)相关岗位的需求增加了一倍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日报道,2018年1月发布的AI相关招聘信息占比升至31.6%,其中机器学习工程师和计算机视觉工程师类职位最多,2017年1月的这一数字为20.1%。

不过报告称,过去一年内求职者兴趣并没有像AI相关的招聘职位数量那样迅猛增长,原因不明。

对AI技术的兴趣增加似乎是一个自然过程,因为制造业和卫生保健等主要行业正在向AI技术过渡,从而为商业伙伴和客户提供服务。据高德纳咨询公司估计,到2020年,AI业务将创造230万个工作岗位,同时导致180万个工作岗位消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