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反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15:5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本周将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国际机构和众多经济体都已公开批评这一政策,认为美国的贸易保护举措“损人害己”,还有可能触发全球贸易壁垒增加的风险。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5日在日内瓦警告说,各成员应规避可能触发全球范围内贸易壁垒增加的风险。“一旦我们走上(贸易保护)这条路,要想折返将会十分困难。”

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的共管机构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也对美国此举可能引发贸易战表示担忧。她说,贸易战只会导致双输,没有哪一方能从这场战争中获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日前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提出的这一措施不仅会伤害其他经济体,也将损害美国的经济利益。

特朗普宣布将加征关税后,除欧盟、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已在第一时间做出强烈回应外,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日前也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4日说,如果美国确定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法国支持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对美国进行反制。

英国首相府4日发表公告称,首相梅与特朗普通电话,就美国关税政策深表关切。她说,只有通过多边行动,才能以符合各方利益的方式解决问题。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乔博近日对美国的征税决定表示失望。乔博说,征收关税会扭曲贸易,最终造成工作岗位流失,起不到好作用,其他主要经济体也会采取报复措施,导致两败俱伤。

美国国内对这一举措也不买账。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瑞安5日通过其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贸易战的后果感到非常担忧,并敦促白宫不要继续推进这一方案。”(参与记者:金旼旼、江宇娟、凌馨、韩冰、徐海静、赵博、桂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