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本周将会见美国页岩油生产商 双方展开协作可能性有多大

FX1682018年03月06日14:37分类:美国

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与美国页岩油商在于休斯顿举行的剑桥能源周上会面,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示,OPEC和页岩油生产商有意进行相互对话,OPEC与非OPEC国家之间的联合行动对所有产油机构持开放态度。

巴尔金都周一(3月5日)在媒体见面会上称,OPEC领导的减产计划使各方受益,在减产计划的履行度上接近好于预期。同时,他认为石油需求较金融危机前要高,并预计石油需求将持续保持强劲,至少保持到2040年。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周一发布报告称,美国将在未来几年主导全球石油市场,到2020年将满足全球需求增幅中的80%,页岩油蓬勃发展将继续令OPEC承压。

IEA指出,到2023年,OPEC日产量将增加750,000桶(增幅仅为2.1%),因为伊朗和伊拉克的增幅都被经济陷入困境的委内瑞拉所抵消,后者产能将降至194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

巴尔金都周一对此表示,OPEC在很大程度上同意国际能源署(IEA)对石油市场的中期展望,尽管两者的的基线情景预测不一致。

巴尔金都说,他将会在剑桥能源周上与实物原油贸易商会面,并且本周也将与能源对冲基金相关人士进行了会面,强调对冲基金对油价的影响是确定无疑的。

一同赴会的尼日利亚油长也称,OPEC计划在其成员国产油企业与美国页岩油企业之间召开“研讨会”,但并不计划对这些企业施加压力,希望展开对话。他说,OPEC国家与美国页岩油巨头都需要在维持油价稳定方面承担责任。

不过,OG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Papa周一表示,“本次OPEC与页岩油生产商的会面除了陈词滥调以外什么都没有。”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石油市场研究部负责人Martijn Rats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OPEC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周一准备在休斯敦会面,但双方同意展开任何形式合作的可能性都非常小。

他指出,“OPEC有自己的问题,但这是一个在过去多年里,时不时影响石油市场的国家组织,有些情况下影响还非常巨大。但是,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有数百家公司,因此它们之间极不可能有任何的协作”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将在休斯敦与美国页岩油行业高管共进晚餐。Rats表示,晚宴对OPEC来说将是很好的“信息收集渠道”,但这都只会是单向的,双向交流似乎非常困难。”

此外,摩根士丹利预计,OPEC减产协议可能会持续到年底,该组织重获了相当多的信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