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右翼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得票率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6日08:49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据意大利内政部网站5日公布的议会选举结果,中右翼联盟在4日举行的参众两院选举中分别赢得不低于37%的选票,得票率第一。

数据显示,由意大利力量党、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在参议院选举中赢得37.49%的选票,在众议院选举中赢得37%的选票。持民粹主义立场的联盟党在参众两院选举中分别以17.64%和17.39%的得票率超过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成为中右翼联盟的主力。

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党在参众两院选举中分别赢得32.18%和32.64%的选票,成为得票率最高的单一政党。

由目前执政的民主党为首的中左翼联盟在参众两院选举中分获22.99%和22.85%的选票。

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各方需协商联合组阁事宜。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5日报道,新一届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在3月23日召开首次会议并分别选出新议长。未来3周,参与组阁的各党派代表将进行磋商,3月底进入组阁阶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