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日央行总裁黑田东彦“终结超宽松”言论引波澜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05日14:15分类:日本

英媒称,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3月2日称,如果通胀在截至2020年3月底的2019财年达成央行目标,那么央行将考虑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他的这番评论引发日元上涨,并触发债市抛盘。

据路透社东京3月2日报道,黑田东彦告诉日本国会:“日本央行的审议委员预期,物价涨幅将在2019年财年前后达到2%。若果真实现,我们肯定将考虑并讨论退出(宽松政策)。”他的评论引发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将追随其他主要央行脚步,早于预期终止危机模式下的货币刺激政策。

报道称,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说:“对于日本央行退出超宽松政策,市场一向相当敏感。日本央行此前并未对退场发表评论,但总裁对退场发表评论被媒体报道之后,市场震惊不已。”

他说:“如果经济条件变得有利,而且我们的物价目标实现了,那么我们将使货币政策正常化。”

据报道,黑田东彦的当前任期将在4月结束,政府已提名他连任。他2日出席众议院的任命听证会时发表了上述谈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