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举行全国议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5日08:54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意大利新一届议会选举4日在全国各地同时展开,投票结果将于5日公布。

意大利全国共设有61552个投票站,于4日7时至23时开放。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约4600万民众有投票资格。但此前媒体调查显示,约有30%的民众可能因为对国家现状失望,放弃投票。

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由意大利力量党、意大利联盟党和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右翼联盟支持率领先,约为37.2%,倾向不结盟的五星运动党支持率约为27.6%,现执政党民主党为首的中左翼联盟支持率约为27.5%。

2017年,意大利通过新选举法。专家分析,只有在选举中实际得票数超过40%的党派或党派联盟才可能获得议会席位的多数,从而实现组阁。对于本次大选,当地媒体普遍认为,很可能没有单个党派或党派联盟胜出,意大利政局有可能进入不确定期。

近年来,移民问题持续冲击欧洲社会,作为难民及非正常移民进入欧洲的“前沿国家”,意大利部分民众对此抵触情绪强烈。选举前期,党派竞选活动使得包括移民问题在内的社会矛盾进一步凸显和激化,政治极右势力与反极右势力的较量日益升温。

意大利属议会共和制国家,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和监督机构,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除终身参议员外,参、众两院分别通过普选产生315名和630名议员,任期5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