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称没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过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3日17:1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金旼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日表示,没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过热,未来美联储渐进加息是合适的。

鲍威尔当天在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仍存在疲软因素,比如“黄金年龄”(年龄在25至54岁之间)工人的劳动参与率仍低于金融危机前水平,工资快速回升的证据仍不明显。

鲍威尔表示,就业市场继续改善并不会导致通胀迅速回升。

目前,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4.1%,已经处于甚至低于经济学家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但通胀率仅为1.7%,仍低于美联储2%的政策目标。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在推动通胀回升至目标的同时确保避免经济过热。

鲍威尔此前在国会众议院作证时表示,美国财政政策变得更加积极,将刺激经济增长。海外需求强劲对美国出口稳健增长形成有效支持。

目前市场预计,鉴于美国经济前景走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

据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1日在巴西圣保罗表示,加息四次的节奏仍可以认为是渐进的。他说,减税、政府预算开支增加等财政刺激政策将在短期内推动经济增长,从而支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