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对内阁进行小幅改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1日13:09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8日对内阁进行小幅改组,其中现任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将兼任经济发展部长,以取代因租房补贴问题而辞职的经济发展部长帕帕季米特里乌。

希腊政府发言人察纳科普洛斯宣布,除经济发展部长一职外,现任候补国防部长维察斯接替穆扎拉斯出任移民政策部长,民主左派党前领导人库韦利斯加入内阁出任候补国防部长。此外,内阁改组还涉及一些部门的候补部长及副部长。

这些新任内阁成员预计于3月1日宣誓就职。

此前,帕帕季米特里乌和其担任劳工部副部长的妻子安托诺普卢向齐普拉斯递交了辞呈。

帕帕季米特里乌夫妇在出任政府部长职务前在美国一所大学任教。他们的收入声明显示两人均拥有数百万美元的资产,然而安托诺普卢仍每月领取1000欧元的租房补贴。尽管此举并不违法,但由于希腊经济尚未摆脱困境,这种做法引发了反对党、媒体和民众的强烈批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