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2月通胀率降至1.2% 为2016年12月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1日10:4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欧盟统计局28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份年化通胀率从前一个月的1.3%降至1.2%,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

数据显示,2月份通胀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放缓和食品价格大幅回落。当月,能源价格的同比涨幅从上月的2.2%略微降至2.1%,而未加工食品价格则从上月的同比上涨1.1%大幅跌至同比下降0.9%。

去除能源和食品价格,欧元区2月份核心通胀率仍稳定保持在1%,在核心通胀率计算中权重较大的服务业同比涨幅已从上月的1.2%升至1.3%。

分析人士认为,1.2%的通胀率远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但低于2%”的通胀目标,这将进一步支撑欧洲央行在决定是否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时采取谨慎立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