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康卡斯特公司高价争购英国天空电视台

参考消息网2018年02月28日15:43分类:英国

英媒称,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公司提出以3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但这家欧洲付费电视台已经同意卖给鲁珀特·默多克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

据路透社伦敦2月27日报道,康卡斯特公司旗下拥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环球影业公司。康卡斯特公司对天空电视台提出每股12.50英镑(约合17.5美元)的收购提议,远高于福克斯公司同意的每股10.75英镑的出价。

这一收购要约让康卡斯特公司与默多克以及迪士尼公司产生了竞争关系。迪士尼公司已经同意,一旦交易达成,它将通过福克斯公司购买包括天空电视台在内的一系列资产。

康卡斯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赖恩·罗伯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拥有整个天空电视台,所以我们将寻求收购天空电视台超过50%的股份。”

2016年12月,21世纪福克斯公司同意收购其尚未拥有的天空电视台61%的股份。但这一收购计划一再遭遇来自英国监管机构的阻力,后者担心默多克在英国控制了太多媒体。

天空电视台的一些股东也开始抱怨收购价格太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