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银行协会警告加密货币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15:0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明芳)立陶宛银行协会2月27日警告投资加密货币的相关风险。有调查表明,近半数立陶宛人对加密货币缺乏了解。

立陶宛银行协会会长曼塔斯·扎拉托留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缺乏相关监管与控制措施,投资加密货币风险很大,甚至可能会有血本无归的风险。

他还表示担忧,加密货币或与洗钱等有关联,欧盟刑警组织报告说有大量犯罪资金是通过加密货币洗白的,没有人清楚加密货币的未来到底会怎样。

扎拉托留斯发表上述声明前,立陶宛一家民调机构显示,半数以上的受访者对加密货币缺乏了解甚至一无所知,剩下的受访者看法有差异,或认为加密货币是一种泡沫,或认为它是一种前途无量的投资。

立陶宛央行去年10月曾警告当地金融机构“不要参与虚拟货币的相关活动,也不应提供与此相关的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加密货币在很多国家引起关注,也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市场热点。但鉴于加密货币的相关知识和未来走势还需要更多研究和了解,投资者应当对此持谨慎态度,增强风险意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