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表示将进一步渐进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8日09:35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金旼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27日表示,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将有助于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

鲍威尔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出席货币政策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就业市场持续向好,这将继续推动家庭收入和消费增长。在经济稳健增长带动下,今年美国通胀率也有望上升。

鲍威尔说,美国财政政策变得更加积极,将刺激经济增长。海外需求强劲对美国出口稳健增长形成有效支持。

鲍威尔表示,尽管近期股市波动,但金融条件仍维持宽松。他说,目前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就业市场和通胀前景的判断仍未改变。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决定货币政策时应在避免经济过热和推动通胀率回升至2%的目标之间实现平衡。他说,目前美联储认为进一步渐进加息将有助于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的表态暗示美联储近期不太可能因减税等财政刺激政策而加快加息步伐。

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再次加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