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脱欧后关税同盟这一关键议题 英国内部争论不休

汇通网2018年02月27日15:19分类:英国

英国脱欧后参与关税同盟的程度已经成为英国两个主要政党之间争论的关键问题之一。

首先是英国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说:脱欧政策必须现实且严肃,脱欧后放弃欧盟机构是没有道理的,希望在脱欧后保持全面的欧盟-英国关税同盟。

他的理由是关税同盟能够保证英国与爱尔兰不会存在硬边界,保证了英国与欧盟没有贸易摩擦;脱欧后关税的存在将给出口商品到欧盟的出口商带来伤害。

不过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英国在脱欧后将不会加入关税同盟。

英国内阁将于本周四(3月1日)会面,周五首相特雷莎·梅将发表脱欧演说,届时可以加强关注。

此外当地时间本周二(2月27日),英国贸易部长Liam Fox表示英国脱欧后必须与欧盟签署新的贸易协议(退出原来的关税同盟),否则将会让英国浪费脱欧的主要好处之一。

Liam Fox是长期的欧洲怀疑论者,他在一次演讲中说,获得在全球范围敲定新的贸易协议是英国脱欧的主要奖励之一,而如果英国与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其将不得不接受欧盟的规则,而对自己的贸易规则没有任何发言权。

Liam Fox说,留在关税同盟意味着英国将无法主宰自己经济领域的规则,这将几大地削减其他国家与英国签订全面自由贸易协定的动力。

他还表示,英国应该把重点放在欧盟之外的贸易机会上。他说英国57%的商品和服务出口现在都在欧盟范围之外,对比2005年的44%有了很大的提升。

Liam Fox说:“我们不能允许过去的做法和模式限制未来的发展机会。我们不仅仅要确定保持多少现有与欧盟机构的关系,而且要着眼于未来能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环境中繁荣发展。”

劳工部周一(2月26日)宣布,特雷莎·梅政府正与其议会中的成员产生矛盾,因为这些人计划支持一项贸易法案的修正案,要求政府留在关税同盟。八名保守派叛乱分子支持该修正案,而如果他们获得更多同事的支持,特雷莎·梅政府可能在这场擂台赛中被击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