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公布5G领域全新产业合作计划

经济参考报2018年02月27日10:00分类:美国

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8)于西班牙当地时间26日拉开帷幕。美国英特尔公司此前一天率先公布了面向5G领域的全新产业合作计划,一方面展示了与全球合作伙伴在5G领域取得的各项成果,另一方面对未来5G时代的丰富可能性进行了展望。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以超高速率、极低时延、海量连接为特点,作为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席卷全球。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主席加里·夏皮罗指出,5G的影响是开拓性的,将加速所有技术创新,从智能家居、无人机和机器人,到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在5G领域,英特尔还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前夕宣布与戴尔、惠普、联想和微软展开合作,基于英特尔商用调制解调器,将5G引入Windows PC。英特尔预计,首批高性能的5G全互联PC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

另据报道,作为持续到2024年的奥运会全球TOP合作伙伴之一,英特尔已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充分展现5G技术的演进。今年2月,英特尔携手韩国通信服务提供商KT公司(2018年平昌冬奥会国家级合作伙伴),基于英特尔5G技术,共同交付了冬奥会最大规模的5G网络,包括在10个奥运场馆部署了22个5G链路,支持3800TB的网络容量,令本届平昌冬奥会为实现更大规模的场景奠定坚实基础——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5G商用标准已然成形,5G网络有望在全球大规模部署。据悉,英特尔已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家级合作伙伴、日本通信服务提供商NTT DOCOMO展开合作,为东京奥运会提供5G技术支持。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伊万斯指出,随着不断定义、原型验证、测试并交付下一代的5G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英特尔让外界对5G互联世界在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英特尔和5G合作伙伴将会秉持共同的承诺,持续加强和部署这项不可思议的、极具变革性的技术。”伊万斯说。(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