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将延续到何时? 沙特油长暗示2019年可松绑

汇通网2018年02月26日11:26分类:亚太其他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法利赫2月24日表示,希望OPEC及其盟国在2019年可以放松石油减产,并在今年减产协议结束后建立一个永久框架以稳定石油市场。

市场担心,这一消息可能会让大宗商品市场中的原油价格再次持续下跌。

OPEC与俄罗斯及其它非OPEC产油国目前正执行减产协议,每天减产约120万桶。该协议自2017年1月开始执行,将持续到2018年底,旨在助推油价上涨。

法利赫表示,OPEC及其盟国致力于石油市场的平衡及稳定,并希望明年可以放松产量限制。法利赫说,参与限制供应的国家目前正在研究原油重新平衡将带来的后果,并制定下一步对策。

“我预估,石油市场将在2019年某个时刻重新达到平衡,但我们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

法利赫表示,OPEC决定将减产协议的成功转化为与其它主要产油国之间的永久框架。“我们希望创建一个将OPEC及非OPEC产油国联合起来的永久框架,能让我们以市场监控的方式快速做出决定。”

市场已消化了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

法利赫表示,无论是产油国还是消费者都意识到,一个没有舵手的市场是有害的,损害各方利益。

自OPEC执行减产协议以来,油价已从2015-2016年的低点翻倍。

法利赫还表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长,因来自委内瑞拉及墨西哥的产量下降。

据美国能源部(EIA)预测,2019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超越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产油国。

法利赫表示,由于季节性需求疲软,今年1-3月,沙特石油产量远低于产量上限,出口平均低于700万桶/天。

聚焦印度

沙特阿美已经签署了初步协议,投资印度西海岸120万桶/天的炼油厂项目。法利赫表示,沙特阿美也在寻求购买印度现有主要炼油厂和扩建项目的股份。

他没有具体给出沙特阿美在印度西海岸炼油厂所持股份的规模,但他表示“越多越好”。

印度计划到2030年将其炼油厂产能扩张77%至880万桶/天。

法利赫还表示,沙特阿拉伯也将签署石油供应协议,作为购买印度炼油厂股份的部分协议。这是沙特在亚洲扩张其市场份额所采用的一个策略。

去年,沙特承诺在印尼及马来西亚投资数百亿美元,以获取长期的原油供应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