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税改为伯克希尔增加290亿美元收益

经济参考报2018年02月26日08:58分类:美国

近日,“股神”巴菲特发布了2018年度《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一同发布的还有伯克希尔哈撒韦的2017年财报。信中巴菲特表示,得益于特朗普的税收改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获得了290亿美元的收益。

财报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2017年净值增长653亿美元,A级和B级股票的每股账面价值增加了23%。在过去的53年中,伯克希尔哈撒韦的A股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升至21.175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1%。

伯克希尔哈撒韦2017年的收益并非完全由公司产生。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巴菲特表示,在2017年,该公司的净收益中,有近一半来自于减税。

巴菲特写道:“我们获得的很大一部分利润并不是来自伯克希尔哈撒韦完成的任何事情。”只有360亿美元来自公司的运营业务,剩下的290亿美元是在去年12月国会重写美国税法时传递给我们的。去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税收改革法案,将公司税率从35%大幅下调至21%。

巴菲特此前在接受CNBC的专访时称,作为一名坚定的民主党人,他本人并不喜欢这一税改法案,但是这确实让公司股东获益。

无党派分析人士曾表示,税收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将是跨国公司。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上个月,英国的巴克莱银行预测,伯克希尔哈撒韦将成为主要的受益者。巴克莱银行表示,在一笔意外之财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收益可能会持续增长12%。

共和党人认为,税收改革将促进经济增长。税改法案的通过是特朗普的重大胜利。他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也是对国家和民族的一份宝贵礼物。税改使绝大多数纳税人在短时间内就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然而,这些税收削减措施将于2025年到期。

巴菲特一直秉持着对待富人应该多征税的态度,他表示宁愿选择不同的税单。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货运铁路、大型保险公司、房地产、报纸和公用事业公司的股份。该公司的投资包括政府员工保险公司、卡夫亨氏、鲜果布衣和Acme Brick公司,以及在英国约有390万客户的Northern Powergrid的子公司。

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有40多年,这使得他的财富得以巨额累计。根据《财富》杂志对全球亿万富翁的排名显示,巴菲特的身家达870亿美元,仅次于比尔·盖茨和杰夫·贝佐斯。(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