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把脉农业困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5日14:21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涛 徐甜)第55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24日在巴黎开幕。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出席农博会,与农民就法国农业面临的困境与挑战进行交流。

24日早晨,巴黎街头寒气凛冽。记者在农博会现场看到,等待进入会场的民众在入口前排起长龙,多个展馆以其各具特色的展览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马克龙表示,农博会后续几天每天至少要有一名部长级官员出席,倾听农民的诉求,“不仅要摸摸奶牛屁股,还要把脉法国农业的困难”。

农博会火爆的现场难掩法国农业面临的困境。在农博会举行前3天,法国多地农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此前欧盟和南方共同市场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法国主产小麦、大麦、玉米、水果和蔬菜,是欧盟第一大农业国。近年来,由于农业耕地面积减少、农村贫困程度加重等原因,法国农民不满情绪增长。

农博会开幕前两天,马克龙邀请700名年轻农民造访爱丽舍宫,并发表有关农业改革发展的讲话。马克龙表示,将为年轻农民拨出一笔10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的借贷资金,同时将控制外国资本购买法国农业用地。

本届农博会开幕前,法国政府已经推出多项促进农业发展的计划与措施,包括承诺拨款50亿欧元资助农业改革。法国农业部上月底向政府内阁提交了一项法律草案,就保障农民收入提出多项新举措。

一年一度的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创办于1964年,今年展期为9天,参观者预计将超过60万人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