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科技、初创企业和工业是欧洲创新领先三大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4日17:1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负责科研和创新事务的欧盟委员卡洛斯·莫埃达斯2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科技、初创企业和工业将是欧洲在创新领域领先的三大动力。

莫埃达斯是在第二届欧洲工业日大会上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为确保欧洲在未来创新中领先,必须给予上述三个方面有力支持。

据悉,欧盟在实施其第八个科研框架计划“地平线2020”的7年时间里,将直接向工业领域投入超过200亿欧元(约合246亿美元),并推动与私营企业的合作以带动创新。

“地平线2020”于2013年底启动,计划投资总额达770亿欧元(约合947亿美元)。其中,2018年至2020年三年的预算为300亿欧元(约合369亿美元)。

莫埃达斯还说,欧盟已经启动欧洲创新理事会试点,资金投入将达27亿欧元(约合33.2亿美元)。他表示,欧洲创新理事会应成为初创企业和大公司之间的纽带,推动合作与创新。

第一届欧洲工业日大会于2017年2月22日至23日举行,约600名来自工业、金融、研究及创新领域的代表和欧盟的高级别官员出席论坛,并探讨欧洲未来发展之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