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18年1月CPI年率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8年02月24日09:11分类:加拿大

北京时间周五(2月23日)21:30,加拿大公布2018年1月通胀数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2018年1月CPI年率实际录得1.70%,好于预期值0.2个百分点,不过逊于前值1.9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称,2018年1月CPI年率较2017年12月有所下滑,主要由于交通运输领域增长放缓,但食品类价格有所上涨。

2018年1月加拿大的通胀率比预期的要高,因为有迹象表明价格压力仍在缓慢增加;核心CPI也已连续第三个月上升,目前徘徊在2016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月度数据可能不稳定,但近几个月的趋势一直在上升,其价格优势反映出,在2017年强劲表现之后,加拿大经济将面临产能限制。

鉴于美国税改已经启动,这可能会将美国GDP增速推升至接近3%,外部需求预期大幅强劲增长意味着,加拿大面临通胀上行风险。

这增加了加拿大央行加速升息的压力。自去年7月份以来,该央行三次上调借款成本,投资者预计今年至少还会有两次加息。

但加拿大央行也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未来命运存在不确定性,会影响到加拿大经济前景,可能也需要继续实施部分宽松政策,以确保经济接近产能和通胀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