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被取消执政党主席任职资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2日10:5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季伟 刘天)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1日做出裁决,取消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的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任职资格,并废除其在被取消总理任职资格后担任该党主席期间所做的一切决定。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当天就巴议会2017年10月通过的一项选举法案举行听证会。最高法院在会后做出裁决说,依照宪法被取消担任公职资格的人员不得担任政党领导人,并要求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免除谢里夫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职务。

裁决还指出,自被取消总理任职资格以来,谢里夫“所采取的一切举措、下达的一切命令、发出的一切指示和签发的一切文件”,巴基斯坦法律都不予承认。

巴基斯坦媒体分析说,最高法院的上述裁决对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来说将是一大挫折,也将影响计划于今年7月举行的全国大选。

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贪腐为由取消了时任总理谢里夫的总理任职资格。谢里夫随即放弃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领导职位。

同年10月2日,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凭借在国民议会(下院)中占据多数席位的优势,在议会通过了一项允许被取消任职资格的政治家再次当选为政党领导人的选举法案。次日,谢里夫被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选举为该党领导人。正义运动党、人民党等多个党派对此举进行了抵制和反对,并向最高法院提交了至少16份申诉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