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市场带动汇丰银行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1日09:1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茜)汇丰银行20日发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在亚洲市场持续增长带动下,去年汇丰税前利润为172亿美元,较上年大幅增长141%。

数据显示,2017年汇丰银行亚洲地区税前利润高达153亿美元,较上年增长89.3%,其在欧洲业务则亏损18.6亿美元。亚洲市场已成为汇丰全球利润的主要来源。

汇丰银行表示,集团近年来业务重心转向亚洲的策略正在取得成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为该银行带来了更多业务机会。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去年的业绩彰显了汇丰的实力和潜力,其中亚洲市场在集团利润中所占比例比以往更高。

报告还显示,2017年汇丰银行营收总额为51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7%。

集团即将接任的行政总裁约翰·弗林特表示,这些业绩和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就为汇丰今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汇丰将继续保持充足的资金和流动性、强大的资本以及保守的信贷方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