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2月纪要忧通胀及薪资增长 短期加息无望

汇通网2018年02月20日16:48分类: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周二(2月20日)08:30公布了澳洲联储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澳洲联储2月在其2018年首次政策会议中勾勒出平稳的利率路线图,并指出薪资加速增长是确保通胀回升的必要条件。

对经济发展有信心,但通胀及薪资增长迟缓

澳洲联储2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对国内前景益发抱有信心,这部分归功于全球经济同步翻扬向上。然而,他们需要在通胀疲软、收入增长迟缓和家庭债务高企之间进行权衡,意味着利率将暂时保持在纪录低点一段时间。

会议纪要显示,那已帮助失业率降至5.5%,并使通胀率更加接近央行的2-3%目标区间。澳洲联储称,预计未来一段期间这些目标会有进一步进展,但通胀只可能随着经济增强而渐进地增加。

如果家庭收入的增长不如预期,那么消费增长就仍有可能低于预估。不确定性的一大来源在于消费者支出。创纪录的家庭负债和低迷的薪资增长,使消费者支出一直承压。

澳洲联储自2016年8月以来一直将指标利率维持在1.50%不变,为1990年代初期以来,最长一段政策持续稳定时间。

澳洲联储还指出,尽管最近股市出现波动,但金融环境仍很宽松。房地产市场环境已经逐步宽松,尤其是悉尼。零售业物价激烈的现象可能还会持续几年。借贷法规收紧有利于抑制房地产风险。

主席洛威不急于加息

上周五(2月16日),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澳大利亚2010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时机将取决于降低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回升至央行目标区间中点的进展。洛威表示,他希望年度薪资增幅加快至约3.5%左右,目前为2%。显然,洛威并不急于加息,他明确表示没有充分的理由在近期加息。

澳洲联储已有逾七年的时间没有加息,为1990年推出官方隔夜拆款利率来最长。利率期货市场表明利率可能还有一年按兵不动的时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