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DP八个季度连增

汇通网2018年02月20日16:28分类:日本

日本经济连续第八个季度扩张,但经济增速大幅下降,并没有达到预期水平。如果日本未来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伴随日元走强,这会削弱通胀压力,凸显出日本央行可能继续实行刺激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GDP报告中的亮点:

北京时间2月14日07:50,日本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其中一些重要的数据如下:

日本2017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0.5%,远低于2.2%的前值;

日本第四季度GDP企业支出季率初值为0.7%,低于1.1%的预期值;

日本第四季度GDP私人消费季率初值为0.5%,稍高于0.4%的预期值。

日本最近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远高于潜在增长率,这让人们越来越有信心,日益趋紧的日本劳动力市场和创纪录的企业利润将加大消费者支出并加剧通货膨胀。尽管日本私人消费和商业投资有所改善,但工资涨幅依然缓慢,通胀率仍远低于目标水平。

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经济扩张时间为28年来最长,是经济良性循环的开始。

经济学家对日本经济的观点

大和证券驻东京的首席经济学家长井康雄表示:“当收入难以增长时,日本经济很难实现自我维持的循环增长。结果与我们的观点一致,其中一个亮点是家庭消费出现反弹。”

日本投资公司WisdomTree Japan的首席执行官科尔(Jesper Ko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好消息是,日本国内需求正在推动经济增长。进口数据实际上强于预期,这降低了净出口对GDP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