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未来10年将向埃及出口640亿立方米天然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0日14:4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德雷克钻井公司和美国诺贝尔能源公司19日表示,在未来10年内将向埃及出口64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总值约150亿美元。这将是以色列首次向埃及出口天然气。

据德雷克钻井公司当天提交给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的一份声明,作为以色列两大型气田塔马尔和利维亚森的持股方,德雷克钻井和诺贝尔能源已与埃及天然气贸易公司杜尔菲努斯控股公司签署两份约束性协议,这两大气田将分别向埃及出口天然气320亿立方米。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称,与埃及签署的天然气出口协议具有“历史性意义”,将为以色列带来数十亿美元财政收入,利于教育、健康和福利等事业发展。

据悉,塔马尔气田2013年3月投产,其天然气储量约为2460亿立方米,是以色列唯一正在供气的气田。利维亚森气田于2010年被发现,其天然气储量高达6220亿立方米,有望于2019年投产。

德雷克钻井表示,相关各方正在考虑向埃及输送天然气的各种方案,其中包括正在建设中的约旦-以色列天然气管道和已投入使用的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也可能会考虑新建一条以色列至埃及的天然气管道。

德雷克钻井母公司德雷克集团表示,该协议签署后,以色列有望成为中东地区重要的天然气出口国,也将巩固以色列与其邻国间的关系,增强经济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