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第一副总统:切实扩大伊中经贸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0日14:4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9日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埃沙格·贾汉吉里在与伊外交部官员的会议上指示,要采取全面、切实措施,制定长远计划,扩大伊朗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贾汉吉里说,中国是伊朗的主要贸易伙伴,推动伊朗与中国商业和经济合作是伊朗政府的政策核心之一,必须采取措施,克服障碍,扩大两国的经贸关系。他强调,应当明晰方向,制定明确规划。

近年来,中伊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16年,中伊双边贸易额达312.3亿美元。2017年1月至6月,中伊双边贸易额达180.7亿美元,同比增长30.8%。中国对伊朗出口以机电、纺织、化工、钢铁制品等为主,从伊主要进口原油、矿石、初级塑材、钢材和农副产品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