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去年经济增长1.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20日08:30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巴西中央银行19日公布的经济活动指数显示,2017年巴西经济走出衰退,增长1.04%。

经济活动指数是巴西央行设立的用于预测国内生产总值变化趋势的指数,在统计方法上与政府有所不同。巴西政府对去年经济的统计数据将由巴西地理统计局3月1日发布。

根据巴西地理统计局去年11月发布的修正数据,巴西经济2015年和2016年分别萎缩3.5%和3.6%,2017年是巴西经济连续两年衰退后首次实现增长。

专家指出,去年,巴西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增强了经济活力,央行连续降息也促进了投资和消费。目前,巴西基准利率为6.75%,是198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天,巴西央行还公布了每周经济数据报告,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70%上调至2.80%,通胀预期由3.84%降至3.81%。央行表示,今年基准利率将维持在6.7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