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加强对亚洲外交三原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7日11:35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 梁霓霓)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在总统府向生活在法国的亚裔群体致农历新年祝福时说,法国与亚洲的交往源远流长,在未来一段时间,他将根据三个原则加强对亚洲外交。

马克龙说,原则之一是“规律性”,比如在5年任期内他将“每年至少访问一次中国”。他不仅会访问亚洲各国首都,还会去外省地区,每次访问结束后还会对成果进行跟踪评估。

原则之二是“合作伙伴多元化”。马克龙说,法国除与中国、印度、日本等亚洲大国深化合作,以后还将和印度尼西亚、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其他亚洲国家拓展合作。

原则之三是“更新人的理念”。马克龙强调,如今法国在亚洲各国的形象陷于僵化,局限性较大,他在未来一方面要加强在亚洲树立法国“善于创新”的形象,另一方面也要让法国外省地区的城市和乡村在亚洲更广为人知。

马克龙还表示,随着美国宣布退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亚洲已毋庸置疑地成为法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首要合作伙伴。他强调,在这一领域,中国是法国的“盟友”。“自2015年以来,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已展现出真正实施革命性政策的决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