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通胀率超预期加息预期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5日11:23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金旼旼 江宇娟)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统计显示,1月份美国通胀率超预期,其中核心通胀率达一年来新高,这意味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会加快加息节奏,给美国金融市场带来更多下行压力。

统计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1%。其中,扣除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当月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涨幅均超预期。

目前美国就业市场已实现充分就业,失业率维持在17年来最低水平。同时,特朗普政府去年底还推出了大规模减税法案,并计划增加政府开支。在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经济学家预计美国通胀率将加快上升。

由于美联储设定的通胀目标为2%,因此通胀率向这一目标值快速靠拢,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加快加息节奏。而加息意味着融资成本上升,因此这一预期已成为近期美国金融市场动荡的重要原因。

在当天强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发布之后,美股14日开盘出现普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态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