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5日10:0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帅蓉 王子辰)欧盟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19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低于第三季度0.7%的环比增幅,与1月底发布的初步预估值数据一致。

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盟28国经济环比增长0.6%,同样低于去年第三季度0.7%的环比增幅。当季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同比分别增长2.7%和2.6%,低于去年第三季度均为2.8%的同比增幅。

从成员国来看,去年第四季度,德国、法国、西班牙经济环比分别增长0.6%、0.6%和0.7%,意大利经济环比增长率则低于欧元区平均水平,仅为0.3%。2017年全年,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均增长2.5%。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分析认为,消费增长疲软是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贸易和投资增长则对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分析师贝尔特·科莱恩认为,先行指标显示欧元区经济今年开局强劲,但政治仍然是欧元区经济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