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呼吁重视减贫及气候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4日08:0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及其妻子梅琳达·盖茨13日在2018年度公开信中呼吁解决发展中国家的贫困问题,并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持续的援助努力。

这是盖茨夫妇发布的第10封年度公开信,回应常被问到的10个难题。比尔·盖茨在信中表示,卫生与农业领域的技术革新曾让世界最富裕地区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贫困人口也应受益于此。但是企业要考虑投资回报,缺少动力去解决主要影响世界最贫困人口的问题。基金会正试图改变现状——鼓励企业投入一点专业资源用在解决贫困人口所面临的问题上,同时不让他们因此而亏钱。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比尔·盖茨表示,世界需要可靠、平价的新型清洁能源,但对于能产生重大突破的相关研究拨款却严重不足。目前,公共与私营部门在清洁能源上的投入并不协调,这也是一些具备潜力的技术无法走向市场的原因之一。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每年在美国本土投入约5亿美元,用于援助发展中国家约40亿美元。比尔·盖茨表示,虽然与特朗普政府的分歧较前几届政府更多,但他们还是要尽可能地与其合作。

比尔·盖茨还指出,过去一年,特朗普政府政策问题出现的频率比这封信中其他问题加在一起还要高。本届美国政府的政策对基金会在很多领域的工作都有影响,最具体的例子就是对外援助,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大幅削减对外援助,所幸美国国会已经着手准备将这笔钱放回预算。

比尔·盖茨说:“广义层面上来看,'美国优先’的世界观使我担心。在我看来,相比逃避世界,与世界沟通交流多年来已被证明对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人类更加有益。就算我们仅仅以对美国人民的裨益来衡量政府的所作所为,参与全球事务依然是明智的投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