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各地狂欢节活动全面展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0日16:39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焱 陈威华)当地时间9日晚9时,伴随着里约热内卢甲级组舞校的第一支队伍走进桑巴大道,巴西全国各地的狂欢节庆祝活动全面展开。在接下来的近一周时间里,巴西全国将沉浸在载歌载舞的狂欢中。

巴西全国上下,当数里约狂欢节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被称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节日期间,除了桑巴大道上的表演外,里约全城还将举行各种街头狂欢活动。

在今年里约狂欢节表演中,水平最高的特级组舞校——塞拉诺帝国舞校担当开场表演。这支队伍选择的主题为“东方丝路上的桑巴帝国”,以桑巴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届时将有巴西的华侨华人参与表演。

里约狂欢节以桑巴歌舞为表演方式,巴西其他地区则根据各自的传统音乐进行歌舞表演。此外,巴西各地的狂欢节游行也是形式多样,除了里约、圣保罗等大城市的桑巴舞校斗舞外,还有萨尔瓦多市由歌星领衔的彩车大游行、累西腓市的拂晓雄鸡游行、奥林达市的巨型人偶游行以及帕拉蒂市的泥浆游行等,吸引着巴西及世界各地民众。

按照今年的狂欢节日历,巴西各城市的主要狂欢表演将于13日结束,里约、圣保罗、萨尔瓦多等城市都会评出今年的表演冠军,街头狂欢则将持续到18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