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央选举委员会确定8名总统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9日17:39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8日终审核定8名竞选人获得2018年俄新一届总统候选人身份。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说,经严格审核,俄中央选举委员会登记8名竞选人为总统候选人,其中包括俄现任总统普京、俄罗斯联邦共产党推荐的格鲁季宁、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俄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索布恰克等人。

俄总统选举将于3月18日举行。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截至今年1月1日,共有1.1亿俄公民具有选举权,其中188万人常年居住在国外。俄国内选民可在实际居住地投票,境外选民可在俄驻外使领馆机构投票。

俄选举法规定,总统竞选人可以政党提名和自荐两种方式参选。政党在各自代表大会上推举竞选人;独立竞选人须召集一个不少于500人的倡议小组,收集至少30万个支持者签名。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总统竞选人支持率排名显示,名列榜首的普京支持率为69.9%,排在第二位的格鲁季宁支持率为7.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