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将于4月22日举行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8日15:50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7日宣布,将于4月22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并在近期陆续公布更多选举安排。

委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本月2日确定现任总统马杜罗为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此外,委最高法院日前宣布,由于反对党联盟内部多个党派需要在选举机关办理“重新认证”手续,因此反对党联盟将无法作为一个整体参加总统选举,只能由各个党派分别推举候选人。目前反对党各党派尚未就推选候选人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马杜罗任期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总统选举本应在今年12月举行。1月23日,委内瑞拉制宪大会讨论通过了今年4月30日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决议,以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行为。

去年7月底,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随后成立制宪大会。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宪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权力。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此后,美国和欧盟先后出台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