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2日当周EIA库存增加190万桶

汇通网2018年02月08日10:26分类:美国

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三(2月7日)收盘下跌1.66美元,跌幅2.62%,报61.73美元/桶。周三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因EIA原油库存增加,且美国原油产量继续攀升并超过沙特原油产量。

纳斯达克能源和公共事业主管Tamar Essner表示,EIA报告所显示的数据利空油价,不仅显示了原油和精炼产品的库存增加,而且美国石油产量达到1025万桶/日,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引发了做空的动能。

本周早些时候,原油期货市场出现抛售行为。尽管美国股市在周二尾盘反弹后继续上涨,但在EIA库存报告出炉后,油价延续跌势。

EIA原油库存增加施压油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截至2月2日的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190万桶,至4.203亿桶。

虽然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00万桶的增幅。但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110万桶,令市场对于上周原油库存下降有一定的预期。

原油库存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海湾地区炼油中心的库存增加,炼油商要维护设备而减少产量。

油价信息服务全球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表示,尽管如此,炼油活动依然强劲,上周的数据可能没有反映出一些较大炼厂的关闭情况。下周我们将看到这些炼油厂的产量下降,这些炼厂的产量将继续下降到3月份。最终,这意味着在总统日,或在奥运会之后,我们将看到汽油价格的反弹,但不是现在。

EIA报告显示,汽油和柴油等馏分油库存也分别增加了340万桶和390万桶,均超出市场预期。

美国产量超沙特令市场担忧

美国石油产量激增,可能抵消OPEC与俄罗斯达成的减产协议的利好影响,即到2018年年底,减产联盟原油产量将减少180万桶/日。减产协议的目标是减少发展中国家的原油库存。

EIA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11月原油产量自1970年以来首次超过1000万桶/日。

EIA周二预测,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将达到1060万桶/日,足以超过沙特成为第二大产油国。EIA预计2019年美国石油产量将达到1120万桶/日,足以匹敌俄罗斯的产量。

能源对冲基金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美元指数回升至90关口以上,给大宗商品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

美元和石油之间的关联最近再次显现。美元走强,使得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变得更为昂贵。

分析师警告称,石油市场波动可能被放大,因为押注原油价格将继续攀升的数量大幅上升,而价格下跌的押注则大幅下降。这种极端的市场仓位可能会鼓励一波又一波的获利了结。

输油管关闭对提振油价作用有限

周三,英国最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管道运营商英力士宣布,由于一个未披露的问题,自动安全系统关闭了运量达45万桶/日的输油管道。

英力士表示,目标是经过一晚的努力重启输油管道,但这是两个月来第二次北海输油管关闭事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