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现曙光 参议院通过两年期预算协议

汇通网2018年02月08日10:02分类:美国

周三(2月7日)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麦康奈尔和舒默达成一项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该协议将提供近30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不但有望避免美国政府于本周五(2月9日)再度关门,并将结束长达数月的开支优先问题。不过,在参议院通过该协议后,还须将其送回众议院表决,是否能得到众议院的支持仍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两党达成了一项意义重大的协议,为两党提供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其中包括了共和党长期以来寻求的国防开支预算增加,以及民主党寻求的本土项目预算增加。

据一位熟悉该计划的国会官员说,在本财年,国防开支将增加800亿美元,而10月1日开始的国防开支将增加850亿美元。非国防开支今年将增加630亿美元,明年将增加680亿美元。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白宫对记者称,他对国会将给五角大楼所需的资金表示乐观。

国会议员打算将两年期的支出方案与一项短期支出法案捆绑,以维持政府在当前资金在周四结束时的运转。就像众议院通过的短期法案一样,参议院的议案将在3月23日之前为政府提供资金,而议员们则会详细说明长期支出的细节。

此外,白宫表示,对国会达成2年期支出协议感到满意。预算协议不应该被移民和其他问题“绑架”。支持预算协议,但需要看到最终法案。

不过,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麦康奈尔发言后表示,该协议在没有白宫的大量帮助下完成。舒默称,相信两党达成了一项预算协议,虽然双方都不喜欢,但双方都可以为此感到自豪。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周三早些时候曾表示,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不会支持这项计划,除非众议院议长瑞安承诺允许就移民法案进行公开辩论。而据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正在呼吁众议院全院支持两年期预算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