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连续18个月按兵不动 但声明暗示通胀或改善

汇通网2018年02月07日10:25分类: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2月6日11:30,澳洲联储宣布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位1.5%不变,随后又公布了政策声明。

澳洲联储连续18个月把利率维持在1.5%的创纪录低点,符合市场预期。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在随后的政策声明中表示:“低利率水平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的经济。预计在减少失业率,以及通胀率回归至目标方面将取得进一步进展,但这一进展可能是渐进的。从现有的信息来看,政策委员会判定本次会议坚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符合经济可持续增长及实现通胀目标的需要。”

澳洲还在声明中表示,澳元上涨可能会减缓通胀和经济上行。澳洲联储关于通胀的措辞有所变化,措辞增加了“预计通胀将进一步上行”,这较此前的声明更加乐观。不过同时,澳洲联储还补充警告称,澳大利亚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水平。 

澳洲联储还在声明中指出,夏季数据符合联储的经济增长预期。失业率可能持续逐步减少,GDP增速预计在未来几年略高于3%,预计2018年CPI将略高于2%。此外,非矿业行业投资展望有所提高,家庭消费展望是不确定性的来源之一。先导指数显示,劳动力市场增长稳定。

澳洲联储警告称,家庭收入缓慢增长且家庭债务高企,薪资增长疲软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总体和核心年通胀水平仍低于澳洲联储2%-3%的目标范围。澳大利亚的薪资增长速度保持在衰退时期的低点附近。澳大利亚2017年增加了约30万个全职工作岗位。然而,由于人口强劲增长及劳动力参与率上升,该国的失业率仍在5.5%。此外,澳元兑美元自12月初以来上涨超过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