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 苹果等顶尖科技公司市值周一蒸发了近2000亿美元

TechWeb2018年02月07日09:49分类:美国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美股继续下跌影响,以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为首的顶尖科技公司市值在周一蒸发了近2000亿美元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75.21点,跌幅4.6%;标普500指数下跌113.19点,跌幅为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收于6967.53点,下跌273.42点,跌幅为3.7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盘中更是一度下跌超过1600点,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均创2011年8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美股重挫,科技股的表现也不甚理想,标普500信息科技指数也下跌了4%,与标普500指数4.1%的跌幅基本相当,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的思科,更是下跌了5.3%,而纳斯达克本身就集中了众多顶尖的科技公司,苹果、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如今的科技巨头均在纳斯达克上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一也下跌了3.78%。

在周一美股重挫之下,苹果等美国五大科技股也未能幸免,苹果股价下跌了2.5%,市值已跌破了8000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则高达5.03%;市值第3大公司微软股价则下跌了4.12%,市值跌破了7000亿美元;亚马逊股价下跌了39.95美元,跌幅为2.79%;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股价下跌4.74%,跌幅在五大科技股中仅次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FactSet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周一美国股市重挫的影响,包括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顶尖科技公司市值蒸发了近2000亿美元。

从FactSet提供的数据来看,美国五大科技股的市值在周一就蒸发了1254.3亿美元,其中苹果公司市值蒸发了120.4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蒸发了388.4亿美元,微软公司市值蒸发了291.1亿美元,亚马逊市值蒸发了193.4亿美元,Facebook则蒸发了261亿美元。

而美国五大科技股再算上英特尔、甲骨文、思科、威瑞森、IBM、英伟达和Netflix公司,这些顶尖科技公司的市值在周一蒸发了1945.5亿美元,接近200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