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关注东京股市暴跌 称汇率稳定极其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7日08:57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从美国发端的全球股市下跌6日继续影响东京市场,东京股市出现大面积抛售,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跌4.73%。

隔夜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继2日大跌逾650点后再次下滑1175点。美股下跌引发全球股市多米诺骨牌效应,亚洲股市6日跌声一片。东京股市从开盘起就呈全面下挫态势。日经股指盘中一度跌逾1600点,逼近21000点大关。

从行业看,所有行业股票均出现下跌。玻璃陶瓷制品、金属制品、非铁金属、橡胶制品、化工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071.84点,收于21610.2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80.33点,收于1743.41点,跌幅为4.40%。

日本政府官员6日纷纷对东京股市的暴跌表示关注。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认为东京市场5日以来暴跌的原因是美国长期利率上升,他强调日本各企业的利润都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日本经济的基本面并不差。

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日本政府对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稳步发展这一判断没有改变。他表示,汇率稳定极其重要,应继续高度关注。

市场人士担忧,股市如果继续大幅下跌会给实体经济带来不良影响。投资者认为,拥有大量金融资产的富裕阶层会因为股市的损失减少消费,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也可能恶化。也有专家认为本轮暴跌是前期过热行情所引发的必然回落,资金对企业股票的追捧已超过企业本身的实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