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务业PMI给加息预期添堵

汇通网2018年02月06日15:06分类:英国

市场调查机构Markit周一(2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降至53,创2016年9月以来最低;英国1月Markit综合PMI为53.5,也为数月低点。

随着上周的报告显示,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几乎停滞不前,Markit称,加上日内的数据,已经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周四(2月8日)英国央行将召开新一轮政策会议,也将更新经济预测、以及更为关键的利率预测。但令人失望PMI数据与第四季度经济增长0.5%、就业增长远强于预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就指出,英国服务业PMI数据表明物价上行压力仍然疲弱,给英国央行加息前景增添不确定性。1月服务业PMI数据表明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略低于0.3%。

Markit称,英国服务业疲软主要是,消费者和企业对诸如酒店、餐馆、运输和通信服务的需求下降;不过虽然需求下降,但消费者信心总体保持积极,一些受访者表示“有被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妨碍”,另一些人则注意到了英国生产力的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