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失业率维持4.1%不变 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3日09:2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江宇娟 金旼旼)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失业率继续维持4.1%不变,为17年来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1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0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8万。美国劳工部还将去年11月新增就业人口从此前公布的25.2万下调至21.6万,将去年12月新增就业人口从此前公布的14.8万上调至16万。

当月,美国失业率已连续四个月维持在4.1%,为17年来低位。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为62.7%,也连续四个月维持不变。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为26.74美元,较前月增加0.09美元;同比增长2.9%,为2009年6月以来最快增速。

分析人士指出,1月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工资增长加快,这些因素有望支持美联储在3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再次加息。

美联储在本周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但表示今年通胀率有望回升,暗示仍将保持渐进加息节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