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原生态产品金占芭茶亮相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

新华丝路网2018年02月02日22:20分类:亚太其他

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一款名为“金占芭”的老挝古树红茶作为大会指定用茶亮相。这款来自老挝的原生态产品在这场与“一带一路”有关的盛大交流活动中为成为一个鲜明注脚。 

1

图为老挝国礼装金占芭古树红茶

老挝自然环境优美,森林资源丰富,是东南亚的一块绿色宝地。在老挝境内茂密的原始森林里,拥有数目众多的千百年树龄的乔木老茶树。从这些茶树采摘下来的茶叶,经过精心炮制,制作出的古树红茶,清香独特,色如琥珀,泡久弥香。经权威茶叶研究机构的检测,金占芭红茶的浸出物中儿茶素分解物和有益矿物质远高于等质量的其他红茶,其中被称为“茶叶中的软黄金”的茶黄素更是高出近50%,这就是金占芭红茶“汤色金黄发亮”的原因。

金占芭为老挝国花,以此为名的金占芭古树茶成为2016年东盟峰会老挝指定国礼,也是近年来老挝国家领导人出访赠送的国礼之一。本次论坛的指定用茶即为这种最高品质的老挝国礼茶。

为推动落实中老两国元首互访成果,加快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加快共建中老经济走廊,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发起并与新华通讯社、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中国工商银行、老挝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了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老挝多个政府部门主要官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在老中资机构、企业代表700余人出席了论坛。(记者李晓慧 周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