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敏:中国铁塔愿助力老挝通信网络快速发展

新华丝路网2018年02月02日19:16分类:亚太其他

222图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晓敏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新华社记者李璇 摄

“中国铁塔愿意积极与多方合作,助力老挝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共建共享实现共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晓敏2月2日在老挝万象召开的“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进行大会主旨发言时表示。

顾晓敏在论坛上与参会嘉宾交流了中国铁塔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经验。他强调,中国铁塔的价值来自于“共享”。中国铁塔全网铁塔共享率由成立前的14.3%增至43%,新建铁塔共享率更是迅速提升至70.4%。通过存量共享和新建共享,基本杜绝了重复建设。自2014年7月成立至今,中国铁塔公司累计相当于减少铁塔重复建设60.3万个,节省行业投资1073亿元,减少土地占用2.77万亩(15亩=1公顷),节约钢材710万吨,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同时,共享也促进了运营商成本下降,降低了铁塔的使用成本,实现了多方共赢。

在做好塔类建设的同时,中国铁塔还积极推进高铁、地铁等线路覆盖建设,按照“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开通”要求,推动实现高铁开通之日就是通信具备之时,目前已覆盖高铁1.2万公里、地铁0.16万公里,并100%实现共享。

“‘一带一路’是中国与相关国家构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顾晓敏说,中国铁塔已经在国内积累了丰富的站址建设、维护及运营经验,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多方合作,助力老挝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共建共享,快速满足网络发展需求,并降低运营商使用成本,实现共赢。(记者李晓慧、罗婧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